CBCGB City Outreach

Sermon

 
00:00

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

 

路加福音1:1-25                                          張孝惇傳道

 

前言:等待

一、路加福音的前言(v.1-4)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v.1-4)

二、撒迦利亞與以利沙伯的困境(v.5-7)

「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v.6-7) 

三、主的使者向撒迦利亞顯現(v.8-13)

「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v.13)

四、施洗約翰的使命(v.14-17)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v.16-17)

五、撒迦利亞的回應(v.18-23)

「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v.18)

六、以利沙伯的回應(v.24-25)

「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v.25)

結語: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

 

Sermon Reference:
路加福音1:1-25
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
2019-12-08
张孝惇传道
com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