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GB City Outreach

Sermon

 
00:00

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瑪拉基書3:17-4:6                                          張孝惇傳道

 

前言:神真的愛我嗎? 

 

一、父親的心?兒女的心? (1:2-3:16)

1:2「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你們卻說,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以色列民質疑神的愛。

 

1:6「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尊敬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裡呢?」

→以色列民藐視神,竟將殘缺的祭物獻給神。

 

2:10「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嗎?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嗎?我們各人怎麼以詭詐待弟兄,背棄了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

→以色列民行詭詐,任意休妻並與異族通婚。

 

3:7「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

→以色列民偏離神,不將當納的供物獻給神。

 

二、父親的心如何轉向兒女? (3:17-4:3)

3: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

→神要憐恤以色列民,分別事奉神和不事奉神的人。

 

4:2「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神要醫治以色列民,除去狂傲和行惡的人。

 

三、兒女的心如何轉向父親? (4:4-5)

4:4「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以色列民當記念摩西的律法。

 

4:5「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以色列民當等待以利亞到來。

 

結語:我們的心如何轉向父神?

Sermon Reference:
瑪拉基書3:17-4:6
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2020-07-19
張孝惇傳道
com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