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GB City Outreach

Sermon

 
00:00

跟尼希米學悔改的行動

 

尼希米記13:10-31                                                  張孝惇傳道

 

前言:現代社會的通病?

 

一、尼希米斥責官長虧待利未人(v10-14)

 

*為什麼要供給利未人?

a.上帝的創造→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創1:29)

b.摩西的律法→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利27:30)

c.耶穌的教導→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路20:25)

 

二、尼希米斥責貴冑干犯安息日(v15-22)

 

*為什麼要記念安息日?

a.上帝的創造→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3)

b.摩西的律法→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出20:10)

c.耶穌的教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三、尼希米斥責百姓娶外邦女子(v23-31)

 

*為什麼禁止異族通婚?

a.上帝的創造→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b.摩西的律法→不可將你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叫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因為他必使你兒子轉離不跟從主,去事奉別神。(申7:3-4)

c.耶穌的教導→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17:19)

 

結語:悔改的行動

 

*從奉獻開始 

*從安息開始

 

*從分別為聖開始

Sermon Reference:
尼希米記13:10-31
跟尼希米學悔改的行動
2020-08-23
張孝惇傳道
com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