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Mission Sharing 2017

「杏林愛,故鄉情-愛的傳承分享見證會」時間: 9/16/2017, 星期六, 下午7點30 分, 免費入場

地點:Chinese Bible Church of Greater Boston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  149 Old Spring Street, Lexington, MA 02421 

主辦單位: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協辦單位:  合田事工 

譚維義醫師(Dr. Frank & Mrs. Sally Dennis) 譚維義醫師完成外科訓練後和身為護理師的愛妻莎莉選擇到亞利桑那州的貧民医院為印地安病患服務。他在1961年來到台灣後山,在物資極度缺乏之下,譚醫師從小診療站開始,翻山越嶺在山區做巡廻醫療,1968年創辦台東基督教醫院,33年來,從未向醫院支取分文薪水,只靠美國教會奉獻所得微薄收入,過簡樸清貧的生活。

龍樂德醫師(Dr. Robert Long) 越戰期間在越南做小兒科醫院的醫療宣教工作。1977龍醫師夫婦帶著四名兒女,舉家來到台東定居,將自己24年的歲月奉獻給台東基督教醫院。龍樂德被稱為「台東小兒科之父」,對早產兒及病重兒從不放棄,始終執著於「對生命尊重」的理念,奮力地救治每一個孩子。台東人形容他是一位「以行為傳播基督教義」的宣教士醫師。

 十九、二十世紀,由於普世宣教運動的興起,歐美教會紛紛成立差會,並差派傳教士奔赴世界各地開闢宣教工場,傳福音給萬民萬邦。因此,在過去五十年左右的時間,許多醫護宣教士離鄉背景、遠渡重洋以無比的信心與勇氣踏上台灣那塊土地,而且是無怨無悔的把他們的一生奉獻給台灣人,造福無數貧苦無倚的百姓,傳遞神的大愛。當他們年紀逐漸老邁面臨退休時,卻又不願成為台灣人的負擔,於是他們默默地回到北美或歐洲的原生地。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也是因為受到他們無私奉獻行為的激勵,同時也希望他們一生奉獻的故事能有更多人聽到,於是開始舉辦「杏林愛,故鄉情-愛的傳承感恩音樂會」,藉由音樂表演與宣教士故事影片播放來將他們的事蹟讓更多的人知道,而願意追隨他們的佳美的腳蹤,讓這份大愛能夠繼續傳承下去。今年的「杏林愛,故鄉情-愛的傳承分享見證會」已訂於 9/16在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舉辦,當天北美路加傳道會也特別邀請到前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譚維義醫師(Dr. Frank Dennis)與龍樂德醫師(Dr. Robert Long) 親臨現場做見證分享,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