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提反事工

stephenlogo       SMicon                        

CBCGB Stephen Ministry

 

「司提反事工」簡介

    1975年,Rev Kenneth C. Haugk 在 St. Louis, Missouri 開創了一項平信徒「一對一」(One to One)關懷運動,名為「司提反事工」(Stephen Ministries) (網址 www.stephenministries.org)。
    迄今,美國各地已有來自160個宗派,超過11,000堂會,全球有24個國家接受「帶領同工」訓練(Stephen Leaders Training ),透過他們,在各堂會訓練了600,000 以上的「司提反同工」(Stephen Ministers)。 籍他們幫助了許多人從創傷、沮喪等痛苦中走出來。

   「司提反同工」堅信﹕同工們只是「關懷者」(Care Giver),唯有神才是那位「醫治者」(Cure Giver)。

為何稱作「司提反事工」?

     司提反是耶路撒冷教會七位執事之一,「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大有信心」(徒6:3,5)。「司提反事工」以此為名,是自我期許的標竿,並非自我標榜的門檻。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司提反事工」源起

    放眼週遭,總有許多需要適時伸出援手的人,他們或遭失業、或逢婚變、或遇親喪、或罹重病、或心情沮喪、擔負重擔,>甚而流離失所等,有待教會訓練關懷同工,有步驟、有系統地張開關懷之網,「司提反事工」正吻合所需。自2003年起,CBCGB加入成為司提反事工會員,陸續派出同工接受「帶領同工」密集訓練, 並有78位「司提反同工」已完成了為期20週,每週2.5小時(共50小時)的訓練和為期兩年(不包括訓練期)的參與,每週一小時以一對一的方式來關懷同性別的「受輔助者」(Care Receiver)作,並參與隔週一次的「同僚督導」與進深受教。

    司提反關懷同工以基督為中心來關懷受輔助者,聆聽並了解他們的內心需要,同時保護他們的隱私。

行事曆

 新學期同工招募﹕
    每年二月第一周                    事工咨詢會(informational meeting)/接受申請
    每年二月第三周                    申請截止
    每年二月第四周+三月第一周  面談
    每年四月 ~ 八月                   同工訓練

聯絡人﹕

 轉介(referral)協調﹕ 張子義牧師 <schang@cbcgb.org>, Tel: 781-863-1755 X12
 事工協調﹕ 程中珊姊妹  stephenministry.care.cbcgb@gmail.com

stephenphto1

stephenphto2


司提反事工網站鏈接